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華東方資遣條件優於勞基法 北市勞動局暫時不罰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上午出面說明台北文華東方大量解僱一事。(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上午出面說明台北文華東方大量解僱一事。(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2020/06/08 11: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原打算在6月7日資遣212名員工,勞資雙方協商後,確定本次共資遣207人,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上午出面說明表示,勞資雙方已達成共識,文華東方將給出優於《勞基法》條件,不過協商內容勞動局無法對外透露,目前勞動局暫時不會裁罰文華東方,但仍須視文華東方是否履行對員工的承諾。

由於文華東方5月27日才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應在解雇60天前提出,否則違反法規。

台北市勞動局事後受訪說明,《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立法用意是希望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如今文華東方將給予優於《勞基法》條件,多數員工也接受,勞動局暫時不會裁罰,但若文華東方後續未履約,勞動局便會裁罰,另一方面若勞動部有釋疑,台北市勞動局也會照中央釋疑的進行。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文華東方因疫情影響營運須大量裁員,但根據法規若受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無須受限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60日前通報的規定,這部分已在6月2日函請勞動部解釋,但現在尚未接到回覆,也呼籲中央盡速釋疑。

陳信瑜指出,勞動局上週五收到文華東方的回函,確認於6月27日解僱205人、6月30日解雇2人,總計解雇207人,資遣條件預定7月6日前履行完成,但若未完成履行,勞動局將會裁罰。

被問到文華東方未提早60天提報大量解僱,如今不開罰,是否鼓勵企業都用勞資協議方式,就不用提早提報而免罰?陳信瑜坦言,勞資已達成協議,也優於《勞基法》規定的條件,因此不見得要開罰,和諧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