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也想復辦進香 拱天宮喊話中央「回應信徒期待」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每年皆吸引數萬信徒參加。(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每年皆吸引數萬信徒參加。(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2020/06/08 10:4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儘管全台大解封,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大型宗教進香、遶境仍有單日千人的限制,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表示,趁國境管制尚未解除、50多天未傳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正是最適合復辦的時機,望政府能善意回應信徒期待,准予同意,廟方也將全力配合相關防疫規定。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原定於3月29日啟程,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之旅,但當時疫情正熾,各界對萬人群聚活動多所疑慮,拱天宮指出,廟方對媽祖、社會、信徒都有責任,所以堅定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採取暫緩、延期、取消的三步驟因應作為。

如今疫情趨緩,政府鼓勵民眾在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可陸續恢復正常生活,拱天宮認為,當前國境管制尚未解除,近兩個月未有本土病例,得以把關參加進香的信徒,是最佳復辦的時機,希望政府開放宮廟大型進香、遶境活動,若獲准且經媽祖同意,不僅會採實名制報名,並配合行進間戴口罩、餐食改採便當等配套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