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解封週末爆「連假級車潮」 業者樂:全是台灣客!

墾丁爆「連假級車潮」國旅熱。(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爆「連假級車潮」國旅熱。(記者蔡宗憲攝)

2020/06/07 20: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內疫情緩解昨起全台大解封,許多民眾早就「超前部署」出遊,墾丁地區觀光人潮上月重創跌落谷底,週六、日南下車流高達兩萬輛次,粗估超過五萬遊客進墾丁,而且幾乎「全都是台灣人」,更是近五年來罕見。

根據警方及公路總局車流數據,週六台一線南下墾丁及台東的車流量高達兩萬七千多輛次,週日至下午四三時,仍有一萬四千多輛次,而南下往恆春半島、墾丁的車輛兩天則有約兩萬輛次,週六單日也高達一萬三千多輛次,兩天人數粗估破五萬人,已經是疫情發生前的連續假日水準。

「最難得是台灣人都重新認識墾丁!」多名旅宿及餐飲業者都說,前幾年受到消費糾紛及網路酸民惡意攻擊,加上近六、七年墾丁逐漸成為港澳及中國客旅遊主流地點,不少台灣遊客都減少到訪,這次透過「防疫五月天」重新擦亮墾丁招牌,業者們務必愛惜羽毛。

這波國旅熱帶動的訂房率驚人,從「國家級警報」後不到一成,目前已經回升到六成以上,雖然「客滿」仍集中在週五、六居多,但隨著暑假接近及防疫解封,飯店民宿業者已經開始接到少數週間客人及畢業學生團,旅宿業者也對未來幾個月業績樂觀期待。

恆春半島各大觀光協會也呼籲,阿中部長到墾丁「防疫新生活」後,加上全台防疫解封的觀光利多,正是業者提昇服務品質,帶領國內民眾重新認識墾丁的最佳時機,務必保持好品質及服務,在夏天發揮墾丁最大的海洋旅遊優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爆「連假級車潮」國旅熱,今天北返從下午就出現常常車陣。(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爆「連假級車潮」國旅熱,今天北返從下午就出現常常車陣。(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