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未接管5離島 澎湖縣長指示明年底完成電錶裝設

花嶼簡易發電廠去年傳出油料登載不實,引發縣府整頓離島水電決心。(澎湖縣政府提供)

花嶼簡易發電廠去年傳出油料登載不實,引發縣府整頓離島水電決心。(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0/06/06 20: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島群眾多,其中19座為有人居住島嶼,還有5島為水電未接管離島,由於管理單位及人員都非專業人士,常造成水電不穩定,澎湖縣賴峰偉今日要求明年底前完成5離島電錶裝設,落實使用者付費,終結資源浪費丶解決不穩問題。

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澎湖19個有人居住的島嶼,桶盤、花嶼、東吉嶼、東嶼坪、西嶼坪5個離島仍未由台電公司接管,而是由桶盤嶼水電合作社及望安鄉公所(花嶼、東吉嶼、東嶼坪、西嶼坪)負責柴油發電機組的營運與維護工作。

澎湖縣政府表示,去年花嶼柴油發電機油料傳出大量不合理消耗,另島上發電機管理維護人員技術專業度不足,發電機效能不彰容易損壞、公所對於發電機使用柴油購置數量及實際使用量未有詳實控管,且僅針對用戶收取115元至400元電費「吃到飽」,導致台電公司及縣府每年額外補助公所2000萬元供電營運虧損。

為改善5離島供電虧損不正常現象,澎湖縣政府去年底開始進行5離島水電健檢計畫,透過詳細檢查電線設備或發電機等,找出問題,並要求用戶都需裝設電錶,了解各用戶用電情形。但台電台水接管離島,因離島居民民調反對,加上投資金額過於龐大,至今仍未有肯定答案。

賴峰偉表示,離島水電必須正常化,建立合理收費標準,落實使用者付費機制,才能避免資源不必要的浪費,他要求建設處在明年底完成5離島所有用戶電錶裝設,讓台電公司無縫接軌。

未接管離島自營發電,牽涉專業人士維修等問題。(記者劉禹慶攝)

未接管離島自營發電,牽涉專業人士維修等問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