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疫情時代火車頭 漁業署長行銷澎湖漁業

今年的赤崁丁香,受到閏月影響個體普遍較大。(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的赤崁丁香,受到閏月影響個體普遍較大。(記者劉禹慶攝)

2020/06/06 16: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台灣百業蕭條,在疫情趨緩之際,振興經濟成為當務之急,除了「業配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外,其他中央部會也動起來,漁業署長張致盛今日抵澎,為丁香觀光產業代言。

丁香是澎湖白沙赤崁的特產,每年5月1日至31日為禁漁期,今年因棲地嚴重變化及閏月影響,丁香形體較大產量也銳減,昔日北海丁香產業捕撈漁船就高達46組,隨著產量大不如前,現僅剩下9組漁船作業,但赤崁丁香品質佳,成為干貝醬、杏仁丁香等系列加工品龍頭產業,列入澎湖亟需保護的漁業產業重點項目。

張致盛一行人由澎湖縣府農漁局長陳晶卉、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授胡俊傑等人陪同下,前往獲得全國模範婦女漁民表揚殊榮的楊麗珠家中,楊麗珠為丁香媽媽,帶領赤崁丁香產銷班,在澎科大、前澎湖工策會總幹事洪畴雲等人協助下,研發各種丁香加工製品打響名號,楊希望漁業署協助添購乾燥機,協助製造杏仁丁香產品。

另外,張致盛也體驗澎科大推動的丁香體驗行程,包括「篩」丁香、撿丁香等,並品嘗丁香口感讚不絕口;針對澎湖特有種小章魚、丁香制訂禁漁期,卻有愈禁愈少趨勢,有學者提出永久禁漁期的說法,但也有學者主張清理北海日積月累的珊瑚礁碎屑,讓丁香與小章魚有產卵及躲藏地方,張署長表示,將納入通盤參考,全面復育海洋資源,讓民眾更為親海、知海,成為海洋保育的尖兵。

漁業署長張致盛(中)體驗篩丁香魚,推薦體驗旅遊行程。(記者劉禹慶攝)

漁業署長張致盛(中)體驗篩丁香魚,推薦體驗旅遊行程。(記者劉禹慶攝)

張致盛(中)大啖澎湖丁香美食,極力推薦好吃。(記者劉禹慶攝)

張致盛(中)大啖澎湖丁香美食,極力推薦好吃。(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