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工作亮眼 旅美台籍藝術家林世寶創作向台灣防疫人員致敬

台灣防疫工作亮眼,旅美台籍藝術家林世寶創作向台灣防疫人員致敬(林世寶提供)

台灣防疫工作亮眼,旅美台籍藝術家林世寶創作向台灣防疫人員致敬(林世寶提供)

2020/06/06 13:36

〔記者劉力仁/台北-紐約報導〕美國疫情嚴峻,旅居美國紐約的台籍藝術家林世寶回收MTA地鐵卡3千張積極創作「牛王」,希望扭轉乾坤 ,盡早回到正常生活,也向台灣防疫人員致敬。

林世寶表示,牛被視為吉祥物,其個性忠厚,體格碩大健壯,遇到困難勇敢不懼,自由自在前進奔騰、勤勞以及奉獻的形象受人喜愛,激發他的創作靈感。他在紐約生活多年,MTA地鐵是紐約交通大動脈,每日乘載無數人民的夢想與希望。他以祈禱的心創作,希望盡快恢復以往在MTA車站看到親情、友情、愛情、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膚色與宗族,一次又一次燦爛的啟程與抵達! 因此他設計讓十二生肖之一的牛穿上當代外衣的NYC MTA卡,結合理性和感性,創造愛與和平的作品。

林世寶表示,相對於美國疫情嚴峻,台灣防疫工作相當成功,他特別設計將牛王的模型結合台灣形象的元素-百合花、101大樓, 向抗疫人員致最高敬意;女王頭像徵抗疫英雄崇高的地位、牛的兩肩有紅十字是歌頌台灣抗疫英雄扛著重大責任和壓力,三頭牛有如國家團隊做牛做馬勤奮,成功的為人民保衛戰!牛王左肩台灣勝利的肩章,象徵為台灣人民而戰,也送愛到世界,希望各國都及早擺脫疫情威脅。台灣防疫工作亮眼,林世寶希望向故鄉表達謝意,謝謝國家團隊和在第一線所有工作人員,也希望有一天牛王能受到台灣邀請訪問台灣!林世寶表示,病毒肆虐,他居住的美國進入全面戰爭狀態,特別New York 是全美最大的災區,他為美國加油!

林世寶26歲獲得日本畫壇最高榮譽的「日法美展」首獎,是最年輕得主,至今已榮獲20多項國際性藝術大獎,聯合國也曾表揚他為當代「傑出藝術家」。他創作靈感多來自於募集人們丟棄不要的物品,他說,這些物品來自各方,加上曾經被使用過,所以別具意義。他的創作能量豐沛,1994年募集50萬枚硬幣創作「守住和平」;1997年募集百萬美分鎳幣創作「和平進行曲」;2004年收集1千條老舊牛仔褲創作「穿衣吃飯」,訴說移民在紐約大都會打拚的故事。2005年募集30萬支舊筆完成「智慧之門」,成為日本愛知世界博覽會中唯一代表台灣意象展覽品;2006年募集20萬支用過的奶嘴創作的聖誕樹「愛之樹」,取其親恩及關愛意涵,希望年輕人能多關懷父母;2014年回收1萬多個工人用過的廢麻布手套,製成「粉紅讚車」,傳達工人打拚的精神;2015年回收2萬6千多支廢棄手機創作的「F1讚車」,希望提醒民眾不要沉迷科技,而忽略了跟人之間的自然互動。

林世寶創作靈感多來自於募集人們丟棄不要的物品,他曾花一年的時間,回收一萬多個手套,以廢棄塑膠做為骨架,製成「粉紅讚車」。(資料照)

林世寶創作靈感多來自於募集人們丟棄不要的物品,他曾花一年的時間,回收一萬多個手套,以廢棄塑膠做為骨架,製成「粉紅讚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