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西湖市場數位化 首次引進QR Code點餐系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體驗POS點餐系統。(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體驗POS點餐系統。(記者楊心慧攝)

2020/06/06 13: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0台北傳統市場節首場活動今天上午9時於西湖市場開跑!台北市場處去年起投入經費改造西湖市場,更新二樓共食區地磚及桌椅、美化市場出入口招牌、增設公共空間指標系統和平面圖,首次引進「掃碼預約點餐系統」更在今天正式宣告上線,民眾只要拿起手機就可以立刻預約點餐,不過有攤商認為加入要租金,效益還需評估,因此西湖市場41間攤位,僅有27攤參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體驗「掃碼預約點餐系統」,更在美食區品嘗美食,她表示目前疫情趨緩,盼民眾多出來逛市場,把三個月沒花的錢全部拿出來消費。

西湖市場位於內湖科技園區,中午時段不少上班族會到西湖市場二樓美食區用餐,台北市場處公有零售市場科長何相慶表示,西湖市場是台北市首個導入掃碼預約點餐系統的公有市場,可節省上班族等候時間,吸引更多客源,不但省下攤商接電話的人力,消費者隨時能上網找店家預定取餐時間,防疫上也能減少接觸、縮短在密閉空間停留時間的功效。

市場處在西湖市場五處入口處增設多功能導覽機,不但介紹市場、攤位特色,民眾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上網預約點餐,何相慶說,如今消費型態改變,數位化是必然的趨勢,市場處規劃下半年將會導入中崙、南門、華山等三處市場,未來目標是擴大到全部有美食區的公有市場。

西湖市場美食區共有41間攤位,僅有27攤參與,有攤商表示,若加入預約點餐系統,攤商每月需付500元的租金,但消費者若要訂餐可直接打電話,認為實際效益還需評估。另有參加的攤商受訪指出,雖然有加入,但店內的檔案似乎還沒被上傳,他也還不太會使用。

季姓攤商認為,裝機每月500元租金等於每天花約20元處理預約,還算划算,直接看pos機就可以知道預定內容,若用電話會較花時間,也節省接電話的人力。

西湖市場首次引進POS點餐系統更在今天正式宣告上線。(記者楊心慧攝)

西湖市場首次引進POS點餐系統更在今天正式宣告上線。(記者楊心慧攝)

西湖市場二樓美食區。(記者楊心慧攝)

西湖市場二樓美食區。(記者楊心慧攝)

西湖市場一樓生鮮區。(記者楊心慧攝)

西湖市場一樓生鮮區。(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