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罷韓最後大遊行,昨晚從美麗島站出發,熱情民眾擠爆。(記者李惠洲攝)

罷韓最後大遊行,昨晚從美麗島站出發,熱情民眾擠爆。(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06 06:56

自由時報

罷韓 今天投票

台灣史上首次直轄市長罷免投票今天在高雄登場!由Wecare高雄等團體發動,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的罷免案,在跨過提議、連署兩階段法定門檻後,今天進行罷免投票,投票結果預定傍晚揭曉。

詳見罷韓 今天投票

鐵警遇害凶手無罪 父鬱卒而終…// 討公道 家人代父參與訴訟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七月遇害,每次案件偵審都到庭的李父李增文,自從嘉義地院四月底將鄭姓被告判決無罪後,日日鬱卒失志,致胃出血病痛加劇,前天離世,他為了替兒討公道特地參加二審訴訟,僅參與一次就戛然而止。家人為了完成李父遺願「會堅持將這件事做下去」,將代李增文繼續參與訴訟,站上法庭對量刑表達意見。

詳見鐵警遇害凶手無罪 父鬱卒而終…// 討公道 家人代父參與訴訟

會考數學非選第二題 逾4成抱蛋

國中教育會考昨公布成績,數學科非選題考兩題,購買飲料自備杯折扣,以及行車預警三角標誌牌等生活情境入題,但今年零分考生人數驚人,各有七萬六○九名考生、近三成四,以及八萬四三一五人、高逾四成「抱蛋」。

詳見會考數學非選第二題 逾4成抱蛋

聯合報

挺韓、罷韓選前之夜出招 今投票見真章

地方自治史上首次直轄市長罷免案今天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從早忙到晚拚市政,晚間九點半安排視察路燈,支持者高呼「市長加油」;罷韓團體發動「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隊伍聲勢浩大,一路從高捷美麗島站走到愛河畔。罷韓投票前夕,雙方夜光大對決,民意站在哪一邊?今天投票見真章。

詳見挺韓、罷韓選前之夜出招 今投票見真章

全台明起大解封 國旅大爆發

隨著國內疫情緩解,明天起全台大解封,民眾進入防疫新生活,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搭乘大眾運輸的限制也逐漸解除,台鐵、高鐵公司恢復車內推車販售便當。此外,國內旅遊也大爆發,因疫情延期調整的宗教活動、服務,也將陸續恢復運作。

詳見全台明起大解封 國旅大爆發

中國時報

痛失鐵警愛孫及兒子 阿嬤哭斷腸!台南高分檢籲 還李家公道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被刺死,鄭姓凶嫌一審無罪,其父李增文長期抑鬱胃出血而死,父子倆1年內相繼撒手人寰,留下92歲阿嬤及李母婆媳2人悲憤面對不公不義的司法,阿嬤拄著拐杖到兒子靈堂前哭喊「我的心肝囝仔!」台南高分檢昨強調,未來對鄭嫌二審法庭攻防,一定竭盡所能,務求還給李承翰公道,以告慰死者及家屬。

詳見痛失鐵警愛孫及兒子 阿嬤哭斷腸!台南高分檢籲 還李家公道

罷韓今投票 瑜稱平常心面對

由Wecare發起、民進黨接手動員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今上午8點起投票,下午4點截止,預計開票後1小時結果會出爐。若同意票高於反對票,且票數超過選舉人總數1/4(約57.4萬),就宣告通過罷免;反之則失敗,未來不得在韓剩餘任期內再提罷免。

詳見罷韓今投票 瑜稱平常心面對

警政署長陳家欽(右一)及立委王美惠(左二)慰問李承翰母親張秀珍(中)。(記者林宜樟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右一)及立委王美惠(左二)慰問李承翰母親張秀珍(中)。(記者林宜樟攝)

會考數學科非選第二題逾四成「抱蛋」。(台師大心測中心)

會考數學科非選第二題逾四成「抱蛋」。(台師大心測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