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恩翻唱《CHINA》疑侵權 「野人」火大嗆:網路流量者的傲慢

博恩(上)推出新歌《TAIWAN》,模仿劉樂妍(下)《CHINA》。(合成照,翻攝自YouTube)

博恩(上)推出新歌《TAIWAN》,模仿劉樂妍(下)《CHINA》。(合成照,翻攝自YouTube)

2020/06/05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脫口秀主持人曾博恩日前模仿藝人劉樂妍《CHINA》單曲,翻拍成《TAIWAN》MV,引起原作曲人吳健成不滿,昨日(4)曾博恩所屬公司「薩泰爾娛樂」回應,基於政治言論自由且非圖利,不必也不願與劉樂妍方取得作品授權或分享商業利益。對此,獨立歌手「野人」李威慶不滿曾博恩方面的說法,火大發文指出「不能為侵權合理化」,批評他們是「一種政治正確的霸凌,一個網路流量者的傲慢」。

曾博恩與薩泰爾娛樂合夥創辦人謝政豪(DJ Hauer)日前以舔共藝人劉樂妍單曲《CHINA》為基礎,對該曲進行改編及MV翻拍成《TAIWAN》,MV上架到Youtube之後廣受好評,薩泰爾娛樂甚至還將單曲放到收費串流平台,疑似營利,引發《CHINA》原作曲人吳健成不滿,控訴自己的作品遭「侵權」。薩泰爾娛樂解釋,《TAIWAN》創作「非圖利之舉」,會將作品之衍生利得全數捐作公益,優先額外捐出20萬4706元給鄭南榕基金會。

對此,曾為洪仲丘事件寫歌站上凱道演唱、藝名「野人」的獨立歌手李威慶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原先看到劉樂妍《CHINA》MV被博恩團隊diss成《TAIWAN》,當下覺得很厲害,影片也按了讚。

李威慶指出,他沒想到曾博恩團隊未取得該首歌的授權,且這首歌不只上傳到Youtube,甚至上傳到KKbox等付費音樂串流平台;他援引聲明批評,這件事情的本質是未取得授權、未付版稅,就用他人創作上架到Youtube甚至其他付費平台,「和親不親中根本無關」,質疑博恩團隊「不是高知識份子嗎?不是關注很多議題嗎?用這種『我只是搞笑而且對抗親中』的說法來搪塞自己違法的事實,不覺得強詞奪理嗎?」

李威慶還說,薩泰爾娛樂聲明的意思是「延用旋律和節奏是為了讓更多人聽到這首歌」、「本質上我沒有想靠這個賺錢」,讓他氣得再嗆「好財大氣粗的一段話」、「看完整篇發文,我只感到莫名的火,一種政治正確的霸凌,一個網路流量者的傲慢」。

曾博恩團隊《TAIWAN》單曲在各大串流平台皆有上架。(圖擷自Spotify、Aple Music,KKbox)

曾博恩團隊《TAIWAN》單曲在各大串流平台皆有上架。(圖擷自Spotify、Aple Music,KKbo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