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稽查28展演場所 防疫措施皆合格

消保處於4月間針對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新竹市、花蓮縣、彰化縣28家藝文展演場所進行查核。(消保處提供)

消保處於4月間針對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新竹市、花蓮縣、彰化縣28家藝文展演場所進行查核。(消保處提供)

2020/06/05 14:4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逐漸降溫,政府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日前對國內28家藝文展演場所的防疫措施進行查核,結果顯示,全數落實文化部建議採行的防疫措施,其中22家更加強防疫措施,雖有部分家數資訊公告有疏漏,但都已改正。

消保處於4月間針對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新竹市、花蓮縣、彰化縣28家藝文展演場所辦理防疫措施、資訊揭露與退票聯合稽查,抽查結果於今日出爐。

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表示,防疫措施方面,28家藝文展演場所均有落實文化部建議採行的防疫措施,包含量測額溫,提供酒精、乾洗手或洗手措施、服務人員配戴口罩與空調系統改通風換氣模式等。

王德明進一步表示,除了文化部建議採行的防疫措施,其中有22家場所更採取其他加強防疫措施,分別有16家執行入場實名制、有9家執行總量管制、有7家執行分散式的梅花座;以及採行前述3種強化措施之外的作為計有6家,包含暫停穿戴式、互動式、觸控式的展示設施,社交距離提示,更換展場冷氣濾網或主動提供口罩給未配戴的參加民眾使用等措施。

但王德明也指出,有10家場所未公告環境清潔消毒資訊,部分業者表示實際有辦理清潔及消毒,現已全部改善完畢。另有4家無因應疫情之退票公告,僅口頭說明,也已改善。

至於退票的部分,王德明表示,當展覽或節目取消或延期時,主辦單位的退款範圍都符合規定;當展覽或節目如期舉行時,主辦單位因應疫情,現場允許消費者退票或拒絕售票之原因多為消費者額溫超過37.5∘C、未戴口罩、連續咳嗽或有其他呼吸道症狀等,退款範圍均符合規定。

這次稽查的稽查藝文展演場所包括:高雄市電影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駁二藝術特區、彰濱秀傳健康園區大廳藝廊、台灣玻璃館2F文創小館、絕版影像館、沃沃美學、清華大學藝術中心、交通大學中正堂、松園別館、慶修院、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奇美博物館、袖珍博物館、中正紀念堂、松山文創園區等28家藝文展演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消保處日前對國內28家藝文展演場所的防疫措施進行查核,結果全數均落實文化部建議採行的防疫措施。(消保處提供)

消保處日前對國內28家藝文展演場所的防疫措施進行查核,結果全數均落實文化部建議採行的防疫措施。(消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