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即將解封 澎南國中推親水課程

澎南國中學生在青灣潛水中心,體驗人生第一次水肺潛水。(青灣潛水中心提供)

澎南國中學生在青灣潛水中心,體驗人生第一次水肺潛水。(青灣潛水中心提供)

2020/06/05 14: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影響大半年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即將宣布大解封!一直保持零確診的澎湖縣,率先啟動後疫情時代社交生活,澎南國中學生今日在青灣PIDC國際級潛水中心,展開人生第一次水肺體驗活動。

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以藍天、碧海及白沙為旅遊號召,並自稱為大海子民,因此賴峰偉縣長上任之初,就要求各級學校學生必備游泳技能,要達到8成以上要求,因此海洋教育成為各校基本教學特色,今年初因疫情影響,遲遲無法展開親水教育課程。

今日澎南國中學生率先舉行親水教育,在青灣PIDC國際級潛水中心,全校60位同學,有學生32名參加HUKA潛水體驗,並搭配SUP 和輕艇等海洋運動,讓學生們盡情徜徉在大海與天地間。

校長藍淞地表示,下學年預計成立海洋運動社團(風帆、輕艇、帆船、潛水),並配合校本彈性課程「食魚教育」,和技藝班水產養殖職群,讓原本就擁有海洋基因DNA的澎南學子,奔向海洋母親,真正知海、親海和愛海。

另外,由亞果集團投資成立的青灣PIDC國際級潛水中心,由總經理林毓麒領軍,展開國際級專業潛水教學,新近又加入澎科大海憩系陳正國教授協助規劃,讓課程更為親水及學校海洋環保教育,此次協助鄰近澎南國中學生進行水肺體驗,除了傳承專業技能外,更有回饋鄉里的意味;林毓麒表示,不是單純體驗,更在乎的是海洋教育扎根。

潛水教練教導學生如何利用水肺,能在海底來去自如。(青灣潛水中心提供)

潛水教練教導學生如何利用水肺,能在海底來去自如。(青灣潛水中心提供)

第一次水肺體驗先放在水池內,以安全為優先考量。(青灣潛水中心提供)

第一次水肺體驗先放在水池內,以安全為優先考量。(青灣潛水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