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苗栗縣國中會考榜首 照南國中王千昀分享讀書方法

苗栗縣國中會考榜首王千盷(右二)。(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縣國中會考榜首王千盷(右二)。(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6/05 12:5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國中會考成績今天放榜,其中苗栗縣竹南鎮照南國中成績達5A以上人數共有39位,人數居全縣之冠,其中照南國中學子王千昀考出5A10+,作文6級分,也成為苗栗縣個人成績榜首。

照南國中校方說,王千昀性格恬靜,面對會考時曾出現不知道為何讀書的困惑,但在教師陪伴與指導下,逐漸了解目標為加強自身不足能力以及更了解所學。

王千昀於會考前雖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紓壓,但控制得宜,透過認真複習考出佳績。

而王千昀作文也相當有特色,她課餘時常閱讀小說、漫畫,面對今年作文題目「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王千昀想到準備會考時的壓力挫敗,與面對未來的疑慮,以開設一家「讓人休息的店」為主綱,敘述想開設一個提供心靈沉澱、傾聽自己的心聲,讓心靈得以重新出發,獲得肯定。

除王千昀外,照南國中學生張軒榮、趙翊晴與蘇聖淮成績達5A10+作文5級分。

張軒榮以新竹實驗中學為第一志願,每晚睡前先想好自己不熟悉的1-2個科目或章節,為隔日設立讀書目標,順利繳出佳績。

而趙翊晴則善於利用晚自習時段,加強課業,並設立短期達成的課業目標,逐一完成。

蘇聖淮一直維持固定讀書時段,認為調整心態最重要,不要害怕考試失利,要想到如何挺身再戰,一旦課業表現未達預期,晚上便會沉澱心靈,省思自己今日的失敗,讓自己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