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生煤自治條例遭宣告無效 市府研擬提出新版本

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遭宣告無效,議員林汝洲建議市府提出新版本。(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遭宣告無效,議員林汝洲建議市府提出新版本。(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04 18: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今年3月遭中央宣告無效,台中市議會計畫聲請釋憲,議員林汝洲今天說,釋憲程序曠日廢時,少則2、3年,多則10年,將形成法律空窗期,建議市府在不牴觸現行法規下,盡快提出新版自治條例。環保局長吳志超說,目前正研擬草案,新版自治條例名稱不會再用「生煤及石油焦」,而是使用空氣品質治理。

林汝洲說,「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經市議會三讀通過,2016年公告實施,因台中火力發電廠未達到減煤4成目標,市府根據自治條例撤銷2、3號機組許可證,但行政院以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牴觸2018年修正的空污法,今年3月宣告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目前議會正準備聲請釋憲。

林汝洲指出,釋憲程序曠日廢時,少則2、3年,多則10年,釋憲階段的法律適用問題,將成為中火規避裁罰的最大漏洞,建議市府應該在不牴觸現行法規的狀況下,盡快提出新版自治條例,不能讓中火無法可管。

吳志超說,市府專案小組會持續稽查中火,若有違法情事將依相關法律開罰。至於新版自治條例,環保局正研擬草案,未來自治條例名稱不會再用「生煤及石油焦」,因為石油焦已經沒有人用,生煤使用量也會越來越少,因此自治條例會擴大管制範圍,名稱也會用空氣品質治理。

吳志超說,市長希望環保局8月前能提出自治條例架構與大致內容,目前草案已經有大方向,最快會在今年底前送到議會審議,屆時再麻煩議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