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大仁哥!中山大學週六畢典頒名譽博士給陳建仁

中山大學將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

中山大學將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

2020/06/04 10:32

〔記者林曉雲、黃旭磊/綜合報導〕感謝大仁哥!週六雖是罷韓投票日,但國立中山大學將在週六舉辦西子灣沙灘博士班畢業典禮,更將在典禮中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前副總統陳建仁,感謝他在公共衛生環境領域,及在促進抗疫醫療科技發展方面的卓越貢獻,也帶領中央防疫團隊和國人一起打贏病毒之戰。

週六將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頒授前副總統陳建仁名譽博士學位,這也是陳建仁卸任副總統之後,首度出席的畢業典禮,6日當天將親自出席勉勵畢業生。

中山大學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推動多項重大改革,最廣為人知的是,2003年台灣面臨SARS嚴峻考驗,他除了領導台灣成功抗煞,並積極推動衛生署和疾病管制局組織再造工程,進一步整合並強化國內感染症醫療體系,促成全民健康保險體制的改革。

此外,中山大學表示,陳建仁前副總統原為學者,他所作的「飲用水含砷」研究,獲得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引用,作為設定飲用水中含砷上限的國際標準,「致癌病毒」的研究則捍衛了全人類健康福祉,有鑑於此,中山大學依學位授予法頒授陳建仁前副總統名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在學術研究的崇高成就及對人類生活的重大貢獻。

中山大學今年共有67位博士生、2404位碩士生、1391位學士生,合計3862人取得學位。校方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畢典採校、系所分流方式辦理,因學校位於西子灣,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特別推出「沙灘畢業典禮」,校級沙灘畢典為博士畢業生舉辦,各系所的大學部和碩士班畢典則分散在6月1日到6日舉辦,有的在沙灘舉辦、有的在較空曠的室內或室外辦,均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