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24線長治交流道路段水患民怨沸騰 縣議員吳亮慶揚言率眾抗爭

長治鄉公所邀請縣府及道路主管機關會勘商討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下台24線路段逢雨淹水問題。(長治鄉公所提供)

長治鄉公所邀請縣府及道路主管機關會勘商討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下台24線路段逢雨淹水問題。(長治鄉公所提供)

2020/06/03 17:1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下台24線路段逢雨淹水問題困擾地方多年,居民及駕駛人怨聲載道,長治鄉公所今天邀請道路主管機關會勘,現場砲聲隆隆,縣議員吳亮慶不滿各單位互踢皮球,揚言率眾到縣府及公路總局抗議,最後決議由縣府提出方案整合相關排水系統,儘快著手整治。

長治鄉公所邀請公路總局第3區工程處、縣府水利處及農田水利會聯合勘查並商討該路段水患解決之道,鄉長古佳川特地準備了許多圖文並茂的看板,細數近年來該路段淹水次數及宛如陸上行舟的諷刺景像,鄉民忍受多年卻得不到解決,省道台24線主管機關公路總局要負起最大責任。

公路總局人員強調該路段側溝都會定期清理,排水功能沒有問題,但銜接的區域排系統及農田水利溝若發生阻塞,大雨一來,也容易造成積水;農田水利會人員則表示溉灌溝渠雨季發揮疏洪功能,問題不在水利溝。

縣議員吳亮慶表示,他已不只一次在議會或其他公開場合反映該路段水患問題,並要求解決,但得到的答案不是縣府推給公路總局,就是縣府與公路總局推給高速公路局,他呼籲鄉親和一起到縣府及公路總局抗爭。

長治鄉公所建設課長林弘益表示,事後經過協調後,氣氛已經緩和,並決議由縣府提出整合台24線側溝及德協新圳等排水系統改善方案,儘快交由權責單位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