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示威者闖入白宮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平台流傳著這2則影片,宣稱抗議民眾已經闖入白宮,川普與他的家人已逃到堪薩斯州,查核中心表示該傳言為「錯誤」訊息。(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社群平台流傳著這2則影片,宣稱抗議民眾已經闖入白宮,川普與他的家人已逃到堪薩斯州,查核中心表示該傳言為「錯誤」訊息。(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0/06/02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各地都有示威活動與警民衝突,相關的謠言也四起,近日網傳影片宣稱,示威者已經闖入白宮,川普與他的家人已經逃到堪薩斯州躲藏,查核中心對此表示,傳言中的影片是挪用其他事件的影片,是「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流傳2段影片,第1則影片有許多示威群眾走在高速公路上,試圖攔截車輛並將駕駛拖出車外,第2則影片則是一群示威者正在衝入一棟大型建築中,搭配著這段文字「示威者已經闖入白宮,這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一件事,東門開槍,川普與家人逃到堪薩斯州,中央情報局在一個小時内召開緊急會議。比起來台灣人民很孬,甘願讓詐騙集團統治」。

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此表示,第1則影片在《NBC Bay Area》、《ABC 7》和《Mercury News》中有相同的砸車畫面,影片中的時間地點為5月29日加州聖荷西(San Jose)白天,上百名示威者佔據當地的101號公路,並非發生在華府白宮。

第2則影片在《NBC 4》、《FOX 8》有相似的新聞畫面,報導指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死亡,在俄亥俄州府哥倫布市(Columbus)引發示威抗議,部分抗議者在5月28日晚間與5月29日清晨,砸破俄亥俄州議會大廈的窗戶,闖入建築物中,查核中心比對Google地圖後,確認第2則影片中建築物的外觀與俄亥俄州議會大廈相同,因此該影片為5月29日美國俄亥俄州議會大廈前的抗議影片。

基於以上查核內容,傳言影片為挪用其他新聞事件的影片,且發生地點並非白宮,是「錯誤」訊息。

完整查核報告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