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綠線站體外未見副站名 中市議員批市府虛應故事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要求捷運綠線副站名應全面曝光。(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要求捷運綠線副站名應全面曝光。(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02 19: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計畫將捷運綠線多處站名更名,其中,應天津商圈商家、當地里長的要求,「中清文心站」將增設副站名「天津商圈」。市議員陳文政今日表示,目前站體外的站名標示牌仍未見副站名,若副站名沒有全面曝光,只是市府虛應故事、敷衍地方的手段。

因捷運綠線多處站名有爭議,計畫調整7站站名。陳文政表示,去年他與天津商圈商家、當地里長多次與交通局陳情協調,希望「中清文心站」能以「天津商圈」作為站名,交通局也從善如流,在以路口為車站命名的原則下,擬以副站名方式兼顧地方需求,商家聞訊後也相當振奮。

陳文政說,天津商圈過去是中台灣成衣重鎮,近年因網路電商興起而開始沒落,這幾年市府和商家也投注經費與人力,正努力積極轉型中;捷運開通對當地商家來說,是最好的轉機,期待通車後能增加商圈知名度,從高鐵帶來更多外地觀光客。

陳文政指出,近日捷運站體掛上站名標示牌,竟只有「中清文心站」,未見副站名「天津商圈」,讓當地商家大失所望,感覺被敷衍了。他要求副站名應該從路線圖、車站內路線燈箱、車站外站名標示牌到車廂內廣播都「全面曝光」,才有實質幫助,捷運通車在即,站名與副站名牽涉到硬體與印刷品製作,交通局應一次做到位,不要做了又改、浪費公帑。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副站名標示位置參考台北市及高雄市作法,顯示於車站內月台門前方立柱、月台區、月台區域的軌道旁及路線圖上,讓到站及列車中的旅客於到站時,提供除了主站名外,提醒車站具有地標、景點的區位;副站名將於主站名後方以「括號」方式呈現,讓民眾清楚區分主站名及副站名。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質疑捷運綠線「中清文心站」站體上的站名標示牌看不到副站名。(記者張菁雅翻攝自投影片)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質疑捷運綠線「中清文心站」站體上的站名標示牌看不到副站名。(記者張菁雅翻攝自投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