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公所整頓市容 即起全面禁掛商業廣告

頭份市主要幹道中央路,過去逢週末便掛滿廣告看板,現頭份市公所全面禁止懸掛商業性廣告,使市容變得清爽整齊。(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主要幹道中央路,過去逢週末便掛滿廣告看板,現頭份市公所全面禁止懸掛商業性廣告,使市容變得清爽整齊。(記者鄭名翔攝)

2020/06/02 15:1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整頓市容,苗栗縣頭份市公所修訂「頭份市懸掛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即起不再核准懸掛張貼商業用途廣告物,違者則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開罰6000元,宗教、藝文、公益、公共政策宣導則不在此限;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商業廣告物充斥電桿、人行道、路燈有礙觀瞻,希望藉此還給市民乾淨的市容環境。

早期訂定的「頭份市懸掛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准允商業用途的旗幟、布條、看板等廣告物於週末期間,在市內道路兩旁、安全島、分隔島之固著物上掛設,但須於懸掛7天前提出申請,並繳納使用費及保證金,每次以2個週末為一期。

但隨著頭份的經濟蓬勃發展、市中心的建案林立,相關商業廣告物品充斥電線桿、路燈、人行道,嚴重影響市容、有礙觀瞻,過去曾有基層建議仿效鄰近的竹南鎮,不予開放懸掛,頭份市公所近日修正自治條例,經市民代表會通過,即起全面禁止懸掛商業廣告物。

羅雪珠指出,民眾申請懸掛廣告物以政令宣導、宗教、藝文、公益性等不涉商業行為的活動為限,但仍須於懸掛7天前向公所清潔隊提出申請,經許可並繳納保證金後,得於週末掛設,若違規張貼經查獲,將依廢清法最高可開罰6000元,希望藉此淨化市容,並增加公益、藝文、公共政策宣導的宣傳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