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捕蜂捉蛇擬招標委外 議員、官員都指「流標」可能性超高

台東縣捕蛇勤務目前是由消防人員執行,迅速為民服務,但縣府將招標委託專業公司執行,時效上恐緩不濟急。(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捕蛇勤務目前是由消防人員執行,迅速為民服務,但縣府將招標委託專業公司執行,時效上恐緩不濟急。(記者黃明堂攝)

2020/06/02 12:3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幾乎天天都有民眾請求捉蛇捕蜂,目前仍由遍布各地的消防人員就近為民服務。縣府農業處編列了下半年預算216萬元,擬公開招標,請專業人員執行,但擔心無人投標,且台東幅員遼闊,出勤時效恐緩不濟急。

從台東市區到各鄉鎮村落,都很容易出現蛇蹤,雖然天氣熱最頻繁,但連冬天都會出現,不乏入侵民宅造成人員驚嚇的,也有民眾被毒蛇咬傷。台東消防局幾乎每天都會接獲民眾報案,雖然不是主管業務,但也都以「為民服務」出勤捕捉。

有民眾認為,蛇入侵民宅,如果要等好幾小時,甚至一整天才會有人來捉,這段人蛇共處的時間,是相當恐怖的!

捕蜂捉蛇的權責單位是縣府農業處,今年由中央補助108萬元,加上地方配合款108萬元,合計編列216萬元的捕蜂捉蛇追加預算,將公開招標,請專業公司負責捕蜂捉蛇。今天雖然由縣議會審議通過,但多位議員認為預算執行難度很高,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招標的確不易。

縣議員張全馨嵐說,台東地理狹長,如果委託民間業者或個人來執行,如果來不及捕捉,勢必引起民怨,事實上,義消分布各地,也擅長捕蜂捉蛇,不如按件計酬,請義消協助。

議員許進榮預言,此標案絕對標不出去,因為全縣那麼遼闊,誰會為了這216萬元來成立公司,聘請員工來捉蛇,他建議縣府仿外縣市,委託義消來執行。

議員林參天也說,假設業者在最北的長濱捕蛇,又接到南迴大武有蛇,這麼遠的距離,時效太慢。

農業處長計家豪說,中央補助這筆預算,前提規定須公開招標,前兩年也都有這筆補助,也的確標不出去,今年如果又流標,他會與消防局協調,研究義消承攬的可行性。明年中央就不補助了,屆時縣府須自籌財源,但也可以自行決定如何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