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本批讓不適任特教師介聘花蓮 高市正興國小稱已解除列管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今到正興國小門前,手持「高市府無能、教育局失職」、「包庇就是共犯結構」、「校長要承擔」等看板,指控市府教育局包庇。(記者方志賢攝)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今到正興國小門前,手持「高市府無能、教育局失職」、「包庇就是共犯結構」、「校長要承擔」等看板,指控市府教育局包庇。(記者方志賢攝)

2020/06/01 14: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今到正興國小門前抗議,控訴陳姓特教班教師罵學生「笨」、「白痴」,上課滑手機、向家長推銷高價「聰明果汁」,市府教育局卻縱容不適任老師長期請病假,並以鄰為壑,任由她透過縣外介聘制度,流竄到花蓮,讓其他無辜特教生及家長承擔後果。

對此,正興國小校長顏銘志表示,絕無包庇與違法,目前介聘案正由陳師調入學校召開教評會審查,對於陳師遭家長投訴多項不適任,迄今一年半,學校均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為優先,積極輔導陳師改善教學及親師溝通。

顏銘志說,陳師去年8月接受輔導,今年1月經學校調查小組評估後,採無記名投票做成輔導有成效的決議,呈報教育局後同意解除列管,經教育局請示教育部後同意她繼續任教,非屬不適任教師,得以申請校外介聘。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副主任古秀妃偕同多名家長,今到正興國小門前,手持「高市府無能、教育局失職」、「包庇就是共犯結構」、「校長要承擔」等看板,指控教育局包庇、正興國小師師相護,縱容不適任老師長達287天不上班卻薪水照領。市議員林于凱也到場聲援。

古秀妃說,特教學生已經很弱勢,偏鄉的特教學生長期在資源匱乏下,更是弱勢中的弱勢,請高雄市政府不要再欺負、霸凌偏鄉特教生及家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