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回穩調升運量 高鐵6月底起每週開949班

高鐵。示意圖(資料照)

高鐵。示意圖(資料照)

2020/06/01 10: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研擬6月7日起國內大規模解禁,台灣高鐵今也宣布,檢視運量後,決定6月30日起進行增班,總計每週提供949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好搭配未來的「防疫新生活」運動。

高鐵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嚴重衝擊運量,因此啟動了2階段的「短期調整班表」,在5月18日實施後,每週開行僅828班次列車,但5月下旬後,疫情趨緩,旅運需求回溫,滾動調整,如5月25日先在通勤時段每週增4班,6月1日起再增開6班,6月12日到23日預計在週五到週日增開33班,而在本次則在端午疏運後,6月30日起再增開78班。

高鐵指出,經持續檢視後,6月30起總計將每週提供949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較5月18日起實施「短期班表」每週828班還增加121班(南下71班、北上50班),班次提升近15%,而將來加開的班次,將依發車日前28天售票規則,逐日開放購票。

高鐵說,旅客搭乘還是要配合政府防疫,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包含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搭乘期間在保持社交距離前提下,可飲食,非飲食期間仍應全程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高鐵重新檢視運量,6月30日起將每週新增949班,好推動未來「防疫新生活」。(圖取自台灣高鐵網站)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高鐵重新檢視運量,6月30日起將每週新增949班,好推動未來「防疫新生活」。(圖取自台灣高鐵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