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美感軟實力 屏縣中正國中馬思特設計專班畢業展登場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馬思特設計專班畢業展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馬思特設計專班畢業展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2020/06/01 10: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中正國中馬思特設計專班畢業班,即日起舉辦畢業專題製作成果展「Master Minds」,在該校第三會議室展出至6月12日,週一至週五、週六上午開放參觀。

校方指出,此次展覽為中正國中第二屆馬思特設計專班畢業專題製作成果展,展覽標題「Master Minds」,「mind」不僅指「見解」和「意見」,也有「心」、「精神」之意;馬班孩子個個有不同理念、想法,並堅持著自己的風格,結合成一個創造力豐富而多元的展覽。

中正國中校長劉瑞富表示,馬班孩子雖面臨教育會考壓力,然而利用彈性課程安排,增加多元美術創意及設計專業課程,一步步紮實打好基礎,創造力及想像力、統整能力及美感軟實力,逐漸在學生能力中顯現出來。

畢業班學生黃詣扉、許芷菱,將自由女神像、比薩斜塔、台北101等國際知名景點,透過黏土、油彩、廣告顏料,創作出立體世界地圖;學生田麗欣因為曾在雜誌看到間諜博物館的介紹,於是發揮想像力,畫出12種間諜用具。

陳玨綸以「MY Life」為主題,呈現自己國中生活,用壓克力等多媒材,畫出仙人掌、眼鏡、牙套與花等系列作品;曾莛理也和同學創意發想,編寫劇本、拍攝,完成長達近5分鐘的畢業展宣傳影片。

學生們在老師許碧芳、導師李智婷、輔導室行政團隊以及全體家長的支持下,製作畢業專題,展出平面繪畫73件、立體裝置5件、黏土5件、影片1件、水墨1件、數位輸出7件,共計92件。

校長劉瑞富也指出,今年馬班課程延伸至全校實施,已在七年級創意思考彈性課程中有豐富的成果展現,未來學校將繼續開設應用美術社團,呼應108課綱,培養學生美感軟實力。

馬思特設計專班應屆畢業生曾莛理不但展出自己的創作,也協助製作宣傳影片。(記者羅欣貞攝)

馬思特設計專班應屆畢業生曾莛理不但展出自己的創作,也協助製作宣傳影片。(記者羅欣貞攝)

畢業展作品多元,還有立體世界地圖。(記者羅欣貞攝)

畢業展作品多元,還有立體世界地圖。(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