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敦南巴士送靈感到信義店 傳承24小時書店

2020/06/01 02:51

〔中央社〕誠品敦南店5月31日正式熄燈,熄燈倒數演唱會後,有「靈感不打烊巴士」載著讀者前往「新24小時書店」誠品信義店,雖然現場下著大雨,仍有許多民眾熱情參與。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主管與觀眾倒數喊出「敦南誠品,晚安」後,象徵誠品敦南店正式熄燈告別。就算下著大雨,仍有許多觀眾留下與誠品敦南店惜別,甚至有不少人激動落下眼淚。

今天在現場參與活動的蔡小姐表示,當年會認識誠品敦南店,是因為大學系上老師推薦這邊的影展,才意識到誠品不只是書店,其實還有更多文化的東西。

對於誠品信義店將接下「新24小時書店」任務,蔡小姐說道:「也許誠品敦南店不能百分百複製,但這是一個接棒,許多事情難免都會說再見,但這是一個傳承,也是個新開始。」

另一位民眾林小姐表示,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誠品,「誠品敦南店是個很奇幻的地方」,當年酒吧和KTV還不盛行,誠品敦南店就變成適合深夜聚會的地方。

林小姐笑說:「如果要約會,這邊也很有文藝氣息。」對於將交棒給信義誠品店,她覺得難過中帶著期待,「精神還是會延續下去的」。

「靈感不打烊巴士」載著讀者前往誠品信義店,誠品信義店接下新身分的第一晚則是安排深夜餐酒館及Cicada樂團接力進行活動,傳承24小時陪伴的精神。(編輯:陳彥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