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牡丹花粉紅嬌豔 親近大自然小確幸

野牡丹花粉紅嬌豔,親近自然山林的小確幸。(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野牡丹花粉紅嬌豔,親近自然山林的小確幸。(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2020/05/30 10:1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尋找山林裡的小確幸!野牡丹花粉紅嬌豔,與翠綠山林襯映更顯嬌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燒全球,許多國家仍持續出現確診病例,要出國旅遊的國人還需要再等等,旅遊或登山健行接近大自然成首選,不妨趁著疫情期間重新認識台灣森林的美。

台東縱谷山區森林3、4月油桐花燦爛盛開,山林被點綴得就似白雪紛飛般夢幻,伴隨著朵朵飄落的粉紅西施花,更添異國浪漫風情;油桐與西施花期已屆,接續而來的5至7月的野牡丹花季,粉紅花朵同樣繽紛,知名深山特遣隊「我在山林日子」粉專小編,特地前往縱谷山區捕捉山林美景,整座山被粉紅花海所包圍的動人美景,瞬間幸福讓人把所有煩惱都拋到腦後。

深山特遣粉專小編說,雖然野牡丹花朵大又美,看過的人驚艷之餘,也認為它的姿色不會輸給牡丹,但千萬別被它的名字騙了,其實它和牡丹一點也沾不上邊,兩者分屬不同物種。野牡丹別名山石榴,為野牡丹科,葉對生,五至七出脈粉紅或桃紅五瓣花,碩大而明顯,最最特別在雄蕊,十根分兩型,長短各一半,花絲具關節,上段成彎勾,是一大特色,果實為蒴果,以種子繁殖。

另也呼籲,台灣山林很美,但拜訪山林時千萬要記得「不留下任何痕跡」,離開時維持拜訪前的樣子,就像徐志摩再別康橋中的一段話「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