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距離看口罩國家隊不是夢!華新觀光工廠6/6開放

華新醫材盼重新開放觀光工廠,讓民眾近距離觀看口罩國家隊製造口罩過程,也為他們加油打氣。(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醫材盼重新開放觀光工廠,讓民眾近距離觀看口罩國家隊製造口罩過程,也為他們加油打氣。(記者陳冠備攝)

2020/05/29 20:1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國內口罩製作工廠從1月底就遭政府全面收購,且不得內外銷,國內唯一口罩觀光工廠「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配合生產暫停營業,而隨著國內防疫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6月7日大鬆綁國內休閒活動人數限制,華新也決定提前1日開放觀光工廠,讓民眾能近距離觀看口罩國家隊製造口罩過程,為他們加油。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指出,由於仍須配合徵收,經爭取配給觀光工廠每月約20萬片口罩讓民眾採購,每人限定1盒(約30至50片),目前暫定每週六、日開放,每日發放500張號碼牌。

華新醫材今日在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舉辦感恩餐會,以外燴自助餐方式宴請41位來此幫忙國軍與全體同仁,感謝他們辛勞,因疫情停擺近4個月的觀光工廠,終於又重見熱鬧,鑑於防疫鬆綁,不少民眾也殷盼觀光工廠何時開放,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首度對此說明,決定於6月6日禮拜六早上9點重新開放。

「一切666!」鄭永柱說,口罩製作曾經面臨夕陽產業,鑑於17年前SARS慘況與空氣污染嚴重,華新始終進行口罩多元機能開發,並在7年前成立觀光工廠,盼帶動產業發展,今年春節疫情爆發,吸引民眾連續3天來搶購,把近1個月的庫存搬光,後來政府徵收,觀光工廠也加入口罩國家隊產線,從日產23萬片,逐漸擴增70萬片,現在國軍階段任務完成,但觀光工廠任務並未結束,還須打「世界盃」,現在開放正是時候,讓民眾能近距離欣賞口罩國家隊,也為他們加油打氣。

鄭永柱說,公司目前仍需配合政府實名制,每日提供22萬片口罩給國家,剩下48萬片,其中37萬片需應付海外訂單,另外提供內銷10萬片,剩餘約1萬片才提供給自家觀光工廠,每月共約20至25萬片,若無限開放,可能1天就賣完,因此將採週六、日開放,每日發放500張號碼牌購買。

鄭永柱也說,目前原物料大漲,預估國內銷售末端每片售價約在8到12元,觀光工廠定價會盡量接近實名制價錢,但目前還須視原物料端供給而定,正確資訊與購買規則將在6月3日公布於官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將於6月6日開放觀光工廠,讓民眾能近距離觀看口罩國家隊製造口罩流程,為他們加油打氣。(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將於6月6日開放觀光工廠,讓民眾能近距離觀看口罩國家隊製造口罩流程,為他們加油打氣。(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