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有封閉性場館6月起解封 44間通風不佳活動中心未開放

侯友宜表示,6月1日起將全面開放公有封閉型場館。(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6月1日起將全面開放公有封閉型場館。(記者周湘芸攝)

2020/05/29 10:0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應變會議宣布,6月1日起將全面開放公有封閉型場館,含表演廳、紀錄片放映院和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等,各區活動中心也同步開放舉辦婚宴,惟44間通風不佳活動中心仍未開放。

侯友宜表示,雖然國內連續46天無本土案例,但全球疫情不斷延燒,甚至有許多國家在疫情紓緩解封後,造成大規模集體感染,呼籲民眾在場館開放過程中,仍要維持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落實防疫措施。

侯友宜指出,6月1日起雖然開放場館項目不多,但分布於全市仍有78處,相關單位務必提前整備防疫工作。此外,各單位及場館在落實實名制的情況下,需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避免民眾個人資料外洩。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6月1日起在落實基本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包括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單一出入口、實聯制,將開放所有場域,其中,演講廳仍須採梅花座,待文化部6月7日宣布再行研議解禁時程。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6月1日起開放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但該館營運時間為每週二至六,實際開放為6月2日,採預約制實名制、每天2場次,依場地規模一次以15組為上限。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6月1日起全市仍有44間活動中心因通風不佳未開放,但各區已開放活動中心提供辦理婚宴,全程需遵守實名制等防疫措施。另外,也感謝三芝區小基隆福成宮取消遶境活動、不請境外神尊,以防疫為優先。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雖然各場館將於6月1日全面開放,但國外有不少案例是開放場館活動後爆發大規模感染,各單位仍須加強稽查與管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