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斥4千萬改建 北市南港圖書館天花板掉落險砸到人

台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發生天花板剝落,差50公分就砸到人。(取自PTT)

台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發生天花板剝落,差50公分就砸到人。(取自PTT)

2020/05/29 09: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有網友爆料,台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昨晚發生天花板剝落,甚至僅差50公分就砸中人,台北市立圖書館副館長王淑滿表示,南港圖書館二樓中間挑空天花板剝落,初步發現天花板有滲水狀況,安排今早進行現勘,為安全起見周邊區域先封閉,但天花板剝落原因還需確認。

台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去年遷館,花4000萬元將南港高工圖書資訊大樓改建,去年二月正式開放,王淑滿指出,發生地點的上方是屋頂,不確定是否是大雨造成天花板滲水,安排今早會勘,釐清發生原因,目前天花板掉落區域已封閉。

網友爆料,他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看書,鄰桌卻突然發生巨響,抬頭一看卻發現竟是天花板破洞掉下來,他還酸說:「台北市政府是不是需要女媧補天花板?」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台北市因地震頻繁,議會有要求北市府針對30年以上的公有房舍,進行耐震跟結構補強,近五年各局處紛紛向議會爭取補強跟修繕費用,昨天既沒地震也沒颱風,卻誇張的發生天花板剝落,是老鼠在在鑽洞嗎?怎麼會發生這麼誇張烏龍事件。

許淑華說,她昨晚初步了解應是長時間天花板滲水導致,但北市府修繕時卻沒發現問題很扯,明顯市府團隊螺絲鬆很久,只等領錢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