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台3元賣回收商…新北oBike拍賣不到2萬 市府將求償上千萬

新北oBike拍賣6000多台,所得不到2萬元,市府將想辦法向業者求償。(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新北oBike拍賣6000多台,所得不到2萬元,市府將想辦法向業者求償。(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20/05/28 16:3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28)天一讀通過「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暫行自治條例」送法規會審查,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未來業者提出申請需繳納使用權利金及保證金,規範業者的權利義務,同時對車輛違規停放,市府可依法移置、保管及拍賣,相關費用可由保證金扣除,避免oBike耗費政府成本卻求償困難的情形再發生。

鍾鳴時也提到,一度造成亂象的oBike已在3月底全數拍賣完畢,但拍賣所得金額不敷政府耗費的成本,依法雖會向業者提出求償,但在台的分公司已經倒閉,跨海向總公司求償也需耗費極大的成本。

交通局補充,拖吊的oBike已經在3月底以1台3元的價錢全數拍賣給廢鐵回收商拆除,避免回流市場;前後拍賣了很多次,歷經多次流標,終於在今年3月底拍賣完,總計約6000多輛,拍賣所得不到2萬元,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拍賣所得不敷處理成本,後須仍要向oBike公司追討,追討金額約1569餘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