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華東方撐不住 調整邊境管制? 陳時中:怎麼安全就怎麼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28 15: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傳出有大量解僱情形,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詢問連大型業者都快撐不住,是否會因此考慮調整邊境管制?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業者受疫情影響,有纾困方案,邊境管制則是「該怎麼安全就怎麼做」,這是兩件事情。

另外,對於外界認為社福與身障紓困應該提高一事,陳時中指出,會視需要的情況做討論,衛福部或勞動部都有不同的補助,也不排除再擴大或增列紓困,可以再另案討論看看。

陳時中說明,大型旅宿業者若有受到疫情影響,政府均有提供相關的紓困方案,而邊境管制不會因為這樣的事件而調整,強調「該怎麼安全就怎麼做」,是兩件事情。

陳時中說明,仍會秉持邊境風險嚴管的概念,畢竟台灣安全不代表境外安全,因此經貿、醫療的部分會先開放,但進來仍要接受14天的居家檢疫,至於觀光會比較慎重,希望等待防疫新生活內化,成功建立防線、更精準後,才會依序來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