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1片5元?康那香願配合 老董戴榮吉:但專利產品另議

台南口罩大廠康那香目前日產醫用級口罩85萬片。(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口罩大廠康那香目前日產醫用級口罩85萬片。(記者楊金城攝)

2020/05/27 23: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醫用口罩6月1日起解禁,廠商可依市場機制內、外銷,市場價格掀起論戰!位在台南的口罩大廠康那香企業87歲董事長戴榮吉今天說,康那香生產的醫用級口罩會配合政府政策1片5元,但原就有生產的「PM2.5」平板和3D口罩,因材料漲價,售價還在評估中。

這次配合「口罩國家隊」,康那香向經濟部申請5台口罩生產機台,加上原有的3條產線,目前日產醫用級口罩達85萬片。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考量口罩實名制價格仍為每片5元,廠商、通路商必須考慮口罩定價時每片會低於5元。此話意外引爆口罩價格話題。戴榮吉說,康那香原本配合國家生產的醫用級口罩,仍會維持每片5元。

此外,康那香自產口罩原料熔噴不織布和親水不織布,可防PM2.5的平板和3D專利口罩是很受市場歡迎的產品。戴榮吉說,醫用級口罩只有3層不織布構造,PM2.5口罩是4層不織布構造,他自豪自家PM2.5口罩比醫療級口罩「還厲害」,以3D口罩而言,在疫情前的市場售價1片在25到30元間,卻賣得比一片只要5、6元的醫用級口罩還好。

在2、3月間口罩最短缺時,戴榮吉還拿出庫存的PM2.5平板、3D口罩捐贈給家鄉將軍區的長輩和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學童,超過5000人受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康那香老董戴榮吉(中)在2、3月間口罩最短缺時期,還拿出自家庫存的PM2.5平板、3D口罩捐贈給家鄉將軍的長輩和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的學童。(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康那香老董戴榮吉(中)在2、3月間口罩最短缺時期,還拿出自家庫存的PM2.5平板、3D口罩捐贈給家鄉將軍的長輩和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的學童。(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