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生開放入境前先準備 成大調查下學期返校意願

成功大學針對境外學生發出通知,調查下學期返校意願。(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針對境外學生發出通知,調查下學期返校意願。(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27 23:0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但因國際疫情仍不穩定,邊境依然嚴防。國立成功大學因應下學期開學,對所有境外學生發出通知,調查返校意願,希望在政府開放後,可以分批入境。

成大對境外生的通知指出,目前台灣尚未開放「中港澳人士」及「無居留證之外國人士」入境,針對無法返台的同學,正研擬採實名制方式,分批開放後入境,抵台後需居家檢疫14天,由於學校檢疫宿舍有限,相關細節尚待討論,要求學生在6月10日前填妥表單,返台名單將彙整提報教育部,核准入境後將再通知第2階段調查航班、居家檢疫資訊等。而目前休學但預計提前於9月復學且無法來台的學生,仍要填表。

成大主秘李俊璋表示,成大有1500名左右的境外生,現在調查學生意願,主要是考量如果所有境外生都在開學前2週入境,學校的居家檢疫空間將無法負荷,屆時勢必要向政府求援,因此,為了避免造成政府的問題,校方必須先就可以掌握的舊生名單進行調查,希望學生可以從7月陸續進來,接受居家檢疫14天,校方才能有足夠的空間去應付,如果真的無法容納,也才有足夠的時間做比較好的規劃。

李俊璋強調,校方一切都會依照政府的政策進行,待政府開放境外學生入境,才會將資料送出去,政府核准後才會讓他們進來,但事先都不調查,不是一流大學的超前部署作為。

而目前校方也已備妥幾個腹案,包括如果政府在6月底、7月開放,第一批7月進來的境外生,學校會撥出經費,負責他們提早來台1個半月期間的住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