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母淚水喚回毒癮浪子 就業獎勵當更生推手

勞動部台南就業中心就服員劉柏廷(右)為阿茂(左)介紹缺工就業獎勵方案內容。(記者王俊忠攝)

勞動部台南就業中心就服員劉柏廷(右)為阿茂(左)介紹缺工就業獎勵方案內容。(記者王俊忠攝)

2020/05/27 20: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不想再讓母親失望了!」,成為毒癮更生人的阿茂(化名)勇敢斬斷毒品糾纏,在勞動部台南就業中心就服員協助與雇主接納、支持下,阿茂重獲新生,有穩定工作奉養母親,更娶妻生子、建立美滿家庭。他感恩之餘、樂向許多毒癮更生人分享自己重生經驗,希望有更多和他一樣曾迷失涉毒的人,透過就業中心幫忙走出自己一片天。

阿茂在戒毒期間,每回母親來探望,母子倆總是淚眼相對,讓阿茂很懊悔、下決心一定要戒掉毒癮,成為孝順母親的好兒子。但隨著戒癮期滿日子接近,一連串顧慮及疑惑湧上心頭,擔心外界異樣眼光,也深怕無法適應陌生的就業環境,對母親承諾又漸動搖起來。所幸台南就業中心就服員定期前往輔導,阿茂得知就服員能幫忙找工作,戒癮期滿就聯絡求助就服員劉柏廷。

阿茂想趕快改善家中經濟,請就服員幫他介紹3萬元以上薪水的工作,辛苦些沒關係。劉柏廷向阿茂介紹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若能接受推介特定較辛苦的工作,雖起薪無法達到3萬元,只要連續做滿1個月,可獲得政府每月5000元以上補助,等於達到月薪3萬元目標,且補助長達18個月,阿茂聽了後就接受推介應徵符合缺工就業獎勵的工作。

面試當天巧遇滂沱大雨,老闆娘見阿茂不畏風雨前去面試,立即錄取。阿茂工作表現也沒讓老闆娘失望,對常需要搬重與準備出貨的工作,從不喊累,也很誠實坦認自己是藥癮更生人,每月須到地檢署報到,願在假日加班把請假時數補回來。老闆娘肯定地說,更生人有過勿憚改,這態度就對了!

當阿茂第1次領到薪水交給母親作生活費時,母親感動得紅了眼眶,阿茂在心裡再告誡自己,不能再讓母親失望。如今阿茂穩定就業18個月,這段期間他領到缺工就業獎勵金,讓他成為家裡經濟支柱,還結婚成家,今年更升格為人父,徹底翻轉人生。暖心老闆娘得知阿茂缺工就業獎勵金已領滿18個月,還主動為他加薪,也於今年再進用1位毒癮更生人,成就一段佳話,也堪為友善廠商表率。

台南就業中心主任胡瑞娟希望有心悔改的更生人可多利用該中心媒合就業的資源,重回正常職場,遠離重蹈偏差行為的覆轍。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