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生3、4年 竹北文田橋總算動工

盼了3、4年,新竹縣竹北市文田橋今天終於開工動土。(記者黃美珠攝)

盼了3、4年,新竹縣竹北市文田橋今天終於開工動土。(記者黃美珠攝)

2020/05/27 18:2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等了3、4年終於聽到樓梯響的新竹縣竹北市文田橋動工了,今天由副縣長陳見賢、竹北市長何淦銘共同偕地方民眾一起上香、切蛋糕祝禱,祈求工程一切順利平安。

副縣長陳見賢說,新建文田橋是竹北市興安、北崙、文化3里居民一致的心聲,完工後可望疏解光明一路美食街停車不易的問題,也更便利民眾到縣府洽公,希望施工期間的交通疏導措施要做好。

市長何淦銘感謝縣長楊文科一上任就「把章蓋下去」,讓延遲多年的文田橋新建案終於得以發包、動工。他還謝謝營建署給竹北市的道路、人行道、橋梁等基礎建設的支持。因為光這座文田橋的新建補助經費就保留了3、4年。

這座橋計畫明年6月底竣工,總工程款約9400多萬。13公尺寬的雙車道橋,行人也可以行走其上,主要是從光明商圈的文田、文平路口跨越豆子埔溪,來到縣治區的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這端。

原來南側僅供人步行的儒林橋在文田橋的下游不遠處,施工期間會一併進行週邊道路和既有舖面的改善並將加強綠美化。完成後有助疏導及分流光明一路、光明六路、縣政二路、縣政九路及文平路上的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