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旅遊 東高雄9區東高慢食旅起跑

高市觀光局頒發給東高慢食旅獲選評鑑的9家慢食業者證書。(記者許麗娟攝)

高市觀光局頒發給東高慢食旅獲選評鑑的9家慢食業者證書。(記者許麗娟攝)

2020/05/27 13: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全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國內安心旅遊即將起跑,高雄市觀光局在東高雄9區推動的「東高慢食旅」,將增加輔導評鑑的慢食業者、提供多元交通方式,並規畫「穿越歷史」、「尋訪神居」、「走回自然」3條跨區自由行路線等,讓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吳文豪直呼:「觀光業者發大財」。

東高雄9區包含旗山、美濃、內門、杉林、甲仙、那瑪夏、六龜、桃源、茂林,東高盟理事長吳文豪表示,東高雄為高雄後花園,擁有豐富文化底蘊和自然環境優勢,過去因地形災害與交通受限,在地美味食材無法好好發揮,藉由東高慢食旅的推動,以美食帶動觀光,並導入交通系統,期望未來能成為全台、全世界的觀光亮點。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指出,2020年是高雄域觀光元年,擁有好山好水的東高雄,匯聚了閩南、客家、原民、滇緬等不同族群文化,觀光局打造的東高慢食旅品牌,第一階段已輔導9家慢食商家,第二階段將海選東高雄9區的60家店再進行評鑑,希望增加至30家慢食商家。

邱俊龍表示,東高雄因幅員廣闊,交通困難,現也引進台灣觀巴,以及和運、大都會的多元計程車成立東高慢食旅車隊,將以半日遊、全日遊提供包車旅遊,未來也會加共享機車,可貫穿區與區的交通,民眾亦可透過「東高慢食旅APP」獲得食宿交通等資訊。

在區域旅遊三軸線遊程的整合規劃上,結合不同區域設計主題,「穿越歷史」主題的內門、美濃、六龜、茂林路線,「尋訪神居」主題的旗山、杉林、甲仙、那瑪夏路線,以及「走回自然」主題的旗山、美濃、六龜、桃源路線,提供民眾1至3日的旅遊串聯路線,邱俊龍說,今年6月11、12日將在美濃舉辦第一梯次地方導覽人員培訓活動,培訓更多對在地文化有熱情的小旅行帶路人,注入嶄新活力,讓在地人說在地故事。

東高慢食旅插旗東高雄9區,象徵旅遊起跑。(記者許麗娟攝)

東高慢食旅插旗東高雄9區,象徵旅遊起跑。(記者許麗娟攝)

美濃軒味屋以在地蔬果特製的彩色粄條,獲選東高慢食旅評鑑店家。(記者許麗娟攝)

美濃軒味屋以在地蔬果特製的彩色粄條,獲選東高慢食旅評鑑店家。(記者許麗娟攝)

六龜獅山胡椒園以自製胡椒製作胡椒雞、胡椒香腸。(記者許麗娟攝)

六龜獅山胡椒園以自製胡椒製作胡椒雞、胡椒香腸。(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