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二仁溪畔新建觀景台 親水藝術吸睛

二仁溪舊公路橋旁打造觀景平台。(記者吳俊鋒攝)

二仁溪舊公路橋旁打造觀景平台。(記者吳俊鋒攝)

2020/05/26 22: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的「二層行溪舊公路橋」,興建迄今超過1世紀,挺過存廢爭議,地方成功搶救,目前還在堤防上陸續增設了親水意象的藝術作品,以及涼亭式的觀景區,就是希望到訪的遊客能停下腳步,欣賞整治後的河岸之美。

當地二行里長吳忠慶提到,親水意象主要呈現的是個「川」字,由仁德的書法名家郭榮文所題,而觀景區是從堤岸延伸出去的平台,視野更好,為欣賞橋樑夕陽之美的絕佳地點。

吳忠慶表示,未來還將爭取經費,進行舊公路主題的社區營造工程,強化週邊環境的休憩設施,並串連南北兩岸的文史特色,讓歷史建築成為帶動地方觀光的新亮點。

1963年台一線改道,新橋落成,舊橋停用;由於所在的二行、大甲里河段,之前颱風、豪雨期間,時常發生水患,引來拆掉高度較低的舊橋,以免成為通洪障礙物,引發了存廢兩派角力。

吳忠慶說,當地南北兩岸,早期屬於萬年縣,橫跨台南仁德二行與高雄湖內太爺、公館的舊橋,為文資身份的歷史建築,更是連結在地情感的重要見證,在堤防安全的前提下,將再爭取經費,進行相關景點的打造,推動社區觀光。

二仁溪舊公路橋旁,打造河川意象,以及觀景平台。(記者吳俊鋒攝)

二仁溪舊公路橋旁,打造河川意象,以及觀景平台。(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