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事件」頻傳 臉書證實發警告給特定用戶

臉書對部份敏感用戶發出警告,建議啟動帳戶「雙重驗證」,以防止個人帳戶或粉專遭駭。(法新社)

臉書對部份敏感用戶發出警告,建議啟動帳戶「雙重驗證」,以防止個人帳戶或粉專遭駭。(法新社)

2020/05/25 19: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近來資安事件頻傳,包括政府單位、企業,名人等都受害,先前傳出臉書對部份敏感用戶發出警告,建議啟動帳戶「雙重驗證」,以防止個人帳戶或粉專遭駭。臉書今證實此一消息,也提供驗證程序給一般大眾參考。

臉書指出,上週推出了「帳號安全大聲公(Security Megaphone)」,提醒用戶開啟雙重驗證,以保護帳號安全。帳號安全大聲公會以彈出視窗的方式,出現在用戶的動態消息上方,並會提供用戶關於如何開啟雙重驗證機制的連結。

臉書表示,帳號安全大聲公將會推播給與政府官員、媒體或公眾人物粉絲專頁的用戶,例如政黨、候選人或是新聞媒體的粉絲專頁管理員,此機制也是努力保護選舉公正的措施的其中之一。

臉書的使用說明則介紹,雙重驗證是一種安全功能,可在使用密碼之外,多一層機制協助保護用戶帳號。設定好雙重驗證功能後,只要有人從未經認可的瀏覽器或行動裝置存取用戶的臉書,系統就會要求輸入一組特殊的登入碼,或請用戶確認是本人嘗試登入。用戶也可以在有人試圖從未經認可的瀏覽器或行動裝置登入時接收警告。

若要開啟或管理雙重驗證,臉書提到,有數個步驟,首先點擊臉書右上角的倒三角形標誌 ,然後點擊設定,再選帳號安全和登入,前往帳號安全和登入。接著向下捲動至使用雙重驗證,然後點擊管理。最後選擇想要新增的安全方式,並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