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果菜市場遷建追加預算 預計8月底進駐開張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視察岡山果菜市場遷建進度。(記者蘇福男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視察岡山果菜市場遷建進度。(記者蘇福男攝)

2020/05/25 14:0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岡山果菜市場預計8月底搬遷,現址將提供捷運施工使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視察果菜市場遷建進度,岡山河堤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呂春城表示,目前工程進度超前,但經費追加1000萬元,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幫忙。

岡山果菜市場在岡山火車站前營業逾一甲子,由於果菜吞吐量大,腹地發展有限,市場擁擠凌亂、交通雍塞,鐵皮搭建的環境雜亂無章,歷經2年來多次現地勘查、經費爭取,終於選定搬遷至聖森路、河堤路口的國有地上。

岡山河堤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呂春城表示,新建果菜市場目前進度超前,預估7月底完成硬體設施,8月底設備及廠商完成進駐並營運,9月將舊址還給捷運局,他說,新建市場總預算原為6270萬元,在中央及地方各補助1000萬後,合作社仍要自籌超過4000萬,壓力很大,由於工程進行中又分別追加遮陽、隔柵板等設施1000萬元預算,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多幫忙。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提醒,新果菜市場重車行經路徑要鋪設鋼筋,避免路面容易損壞,屋頂設置太陽能板也能增加收益,程香里長李州正表示,果菜市場進駐社區,居民樂觀其成,但要求相關單位務必確實做好廢水處理和交通車流疏導配套措施。

邱志偉表示,果菜市場遷建問題主要卡在土地和預算,他與相關單位召開多次協調會,最後才敲定遷建地點,農委會補助經費也從500萬元增加到1000萬元,但果菜市場完工後,產權屬高雄市政府,他認為,市府理應負擔更多經費,建議在果菜市場提出需求明細後,他將要求農委會協助,但補助比率市府要高於中央,原則上為7比3。

新果菜市場完工,將有現代化的果菜拍賣、分級包裝及冷凍倉儲等設備,還有充足的停車空間,由於新建果菜市場鄰近國道一號岡山交流道,原本雍塞的岡山交流道車流量勢必再增加,邱志偉表示,岡山第二交流道目前已有條件通過,未來將能有效紓緩岡山交流道的車流壓力。

邱志偉強調,捷運紅線岡山站完工後,是鐵路與捷運共構的雙鐵站,果菜市場舊址將是岡山發展的核心,且捷運還會持續往北延伸到湖內,未來北高雄將會由捷運帶動發展,前景可期。

新建岡山果菜市場工程進度超前,預計8月底設備及廠商完成進駐並營運。(記者蘇福男攝)

新建岡山果菜市場工程進度超前,預計8月底設備及廠商完成進駐並營運。(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果菜市場現址腹地發展有限,市場擁擠凌亂、交通雍塞,鐵皮搭建的環境雜亂無章。(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果菜市場現址腹地發展有限,市場擁擠凌亂、交通雍塞,鐵皮搭建的環境雜亂無章。(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