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難紓困已核定15萬人、16億 低收入戶申請納資格審查

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右)25日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右)25日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0/05/25 12: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保障受到疫情影響工作的民眾,政府祭出急難紓困方案,今日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有立委關心經費運用狀況,以及民眾擔心請領會影響低收入戶資格等問題,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目前已撥款28億元,而各縣市核定15萬人、16億元,至於低收入請領可能會納入明年相關資格審查條件。

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表示,急難紓困方案目前各縣市政府陸續反映已發出7、8成,也就是說錢快要不夠用,但仍有民眾排隊紓困中,預估顯然呈現有落差。

對此,薛瑞元說明,目前急難紓困方案已撥款給各縣市的金額為28億元,截至5月22日,已核定15萬人、16億元,由於每個縣市不一樣,有些縣市確實撥款已快用完,屆時提出後,衛福部會要再向行政院爭取經費,總經費是45億元。

另外,蔣萬安也提到,有民眾指出,低收入戶申請急難紓困方案時,被公所人員告知請領後,可能會影響低收入戶資格,是否真的有此事?

薛瑞元則解釋,急難紓困金額不會列入收入計算,但由於要符合紓困資格是指原本有工作,但疫情影響導致沒有工作或工作減少,而有些低收入戶是沒有收入,因此未來審查低收入戶資格時,就會被要求解釋,為何曾請領紓困?代表應該有工作?呼籲民眾申請時要考慮、應該根據事實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