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香港民眾昨上街反對「港版國安法」,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等武器,全面圍堵及驅離,並逮捕近兩百人。(彭博)

香港民眾昨上街反對「港版國安法」,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等武器,全面圍堵及驅離,並逮捕近兩百人。(彭博)

2020/05/25 06:56

自由時報

港人上街反國安惡法 暴警鎮壓一命危

中國將強行為香港制定「港版國安法」,再次激發港人二十四日下午發起「反惡歌法大遊行」(國安法及國歌法),要求撤回兩項惡法,捍衛危在旦夕的公民自由。儘管警方全面圍堵及驅離,包括動用催淚彈、水砲、胡椒噴霧等武器,並強制搜查和逮捕近兩百人,但許多一家大小全員出動示威的民眾仍不畏暴力,持續高喊「天滅中共」、「香港獨立,唯一出路」等口號向前。

詳見港人上街反國安惡法 暴警鎮壓一命危

罷韓演習 首站旗山高舉黃絲帶

距離罷韓投票日不到兩週,「罷韓演習三山站出來」首站,昨天傍晚在高雄市旗山熱鬧登場,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和數百名支持者比出六六手勢,雙手拉起黃絲帶,齊呼六月六日「堅定罷韓」、「非韓不投」。

詳見罷韓演習 首站旗山高舉黃絲帶

香港情勢一旦生變 總統:可停止適用港澳條例

香港民眾昨發起遊行反對「港版國安法」推行,蔡英文總統昨晚於臉書發文聲援,「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她也向中方喊話,依港澳條例第六十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意即,若香港地位改變,即停用該條例,取消對香港人的特殊待遇。

詳見香港情勢一旦生變 總統:可停止適用港澳條例

聯合報

反國安法 港人示威 警射水炮催淚彈

北京制訂「港版國安法」,香港再現成千上萬人上街示威與激烈的警民衝突。從昨天下午到入夜,有示威者設置路障和堵路,警察出動水炮車、裝甲車,向示威者發射水炮、催淚彈和胡椒球彈,逾百示威者被捕。

詳見反國安法 港人示威 警射水炮催淚彈

民進黨黨職選舉 正國會拿7席 海派強力插旗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及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昨天投票,共選出廿一席黨部主委及三○二席全國黨代表。黨部主委選舉結果,「正國會(游錫堃系統)」在派系合作之下贏得四席主委,若以廣義計算,更多達七席;而由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領導的「海派」囊括兩席,從在地高雄市跨足到新北市。

詳見民進黨黨職選舉 正國會拿7席 海派強力插旗

中國時報

民進黨地方主委改選!拿下新北高雄 海派撼動新系版圖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結果昨晚出爐,與各派系合縱連橫的海派強勢崛起,大獲全勝,囊括最具代表性的新北市和高雄市兩大重鎮,也撼動新系版圖。正國會系統拿下苗栗、台中、彰化、宜蘭、基隆、雲林、金門7席。英派則在台東等地略有斬獲。

詳見民進黨地方主委改選!拿下新北高雄 海派撼動新系版圖

王毅批台灣藉參與WHA以疫謀獨!陸嗆美別誤判 14億人民捍衛統一決心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記者會上,以大篇幅談論台灣問題,他首度警告美國,在台灣問題上,不要試圖挑戰中國的底線,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的決心。

詳見王毅批台灣藉參與WHA以疫謀獨!陸嗆美別誤判 14億人民捍衛統一決心

Wecare高雄和數百名支持者在旗山火車站糖鐵故事館前一起拉舉黃絲帶,疾呼「六月六號堅定罷韓」。(記者蘇福男攝)

Wecare高雄和數百名支持者在旗山火車站糖鐵故事館前一起拉舉黃絲帶,疾呼「六月六號堅定罷韓」。(記者蘇福男攝)

香港民眾昨上街反對「港版國安法」,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等武器,全面圍堵及驅離,並逮捕近兩百人。(法新社)

香港民眾昨上街反對「港版國安法」,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等武器,全面圍堵及驅離,並逮捕近兩百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