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臉書帳號、頁面遭盜? 簡單步驟教你開啟「雙重驗證」

害怕臉書帳號、頁面遭盜?開啟「雙重驗證」可減少一分風險。(翻攝臉書)

害怕臉書帳號、頁面遭盜?開啟「雙重驗證」可減少一分風險。(翻攝臉書)

2020/05/24 15: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近來政府機關、企業屢傳資安事件,先前名人如導演吳念真、網紅486先生的粉專也「被消失」,為保障帳號安全,臉書最近也傳出向向台灣包括政府部門、公眾人物等部分用戶及粉專管理員,發出安全提醒,建議開啟「雙重驗證」,減少帳號遭盜風險。

至於一般用戶當然也可以進行「雙重驗證的開啟」,臉書使用說明指出,當用戶開啟雙重驗證後,每次從新的手機或電腦登入臉書帳號時,都必須輸入一組登入許可代碼,因此如果有其他人嘗試登入您的帳號,將無法成功登入。

臉書使用說明指出,若要設定雙重驗證,可先點選頁面右上角小三角形,在出現的該欄眾多功能選擇中,點選「設定」,再選擇「帳號安全及登入」,再選擇「使用雙重驗證」,然後再用自己的手機號碼進行認證,並輸入確認碼之後,就完成設定。

臉書使用說明解釋,如果有人嘗試從用戶之前未使用過的電腦、手機或瀏覽器登入時,臉書會通知用戶,並要求用戶輸入登入許可代碼以獲得批准。臉書會透過簡訊將代碼傳送給用戶,用戶也可以從 Facebook 應用程式取得代碼。如果用戶已設定安全性金鑰,也可以藉此獲得登入許可。如果用戶收到雙重驗證的通知,但是並非用戶本人嘗試登入帳號,臉書可以協助用戶保護帳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