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米包粽子比賽五花八門 印尼蕉葉烤粽奪冠

池上鄉農會今天舉辦天舉辦「粽穀糧飽」行銷活動,最受矚目的粽子比賽,共有10種各族群粽子較勁。(記者黃明堂攝)

池上鄉農會今天舉辦天舉辦「粽穀糧飽」行銷活動,最受矚目的粽子比賽,共有10種各族群粽子較勁。(記者黃明堂攝)

2020/05/23 15:0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池上鄉農會今天舉辦「粽穀糧飽」行銷活動,最受矚目的粽子比賽,共有10種各族群粽子較勁,結果由印尼口味的「蕉葉烤粽」奪冠。

池上農會由台東縣府農業處、水保局台東分局補助,今天舉辦「粽穀糧飽」活動,透過米食及粽子行銷池上米。

活動安排了在地的福原國小、池上國中、廣原國小等表演絃樂、管樂、單輪車特技及原住民歌謠等節目,也讓民眾體驗製作竹筒飯等米食。

池上有閩、客、原及外配的多元族群,粽子比賽相當有看頭,各種造型及素材,讓人看到米食文化的多樣性。

獲得冠軍的是池上青農組印尼口味的舊葉烤粽子,以香蕉葉做包材,內餡有圓糯米、赤小豆、蘿蔔乾、豬肉、蝦米及東南亞常用的椰漿,經過微烤,散發出香蕉及椰奶香味,是台灣少見的味道,卻也擄獲評審的口味,獲得冠軍。

亞軍是池上青農閩南的野薑花三杯雞飯、入瑪魚池的布農獵人竹筒飯、季軍是福原家政二班閩南雙鮮寶粽、大埔家政班客家懷舊粄粽、阿浪的店阿美族阿粨。佳作有池上青農閩南故鄉回味粽、福原家政三班閩南、紅藜養生粽、大埔家政班客家養生五穀粽、新興家政班閩南大坡池上荷葉飯。

天舉辦「粽穀糧飽」粽子比賽,結果由印尼口味的「蕉葉烤粽」奪冠。(記者黃明堂攝)

天舉辦「粽穀糧飽」粽子比賽,結果由印尼口味的「蕉葉烤粽」奪冠。(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