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南向產學專班2000多人受衝擊 可能延後開學

受到疫情衝擊,新南向許多國家的疫情也還未獲得控制,可能延後開學。(資料照)

受到疫情衝擊,新南向許多國家的疫情也還未獲得控制,可能延後開學。(資料照)

2020/05/23 11: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包括開設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訓練及培養產業界人才,據悉,教育部已核定109年度9月新學期各校開設產學專班及招生名額,不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不僅台灣目前仍在邊境管制階段,新南向許多國家的疫情也還未獲得控制,新學期恐面臨無航班可飛,外籍生進不來的問題。

行政院知情官員今天受訪時透露說,目前有做好延後1學期開學的最壞打算,但還需要觀察疫情的變數。

根據官方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 學年到2019 學年產學合作國際專班註冊223班,總計7844人,產學合作國際專班平均1年約有2600名學生在台就讀。其中外國青年短期技術訓練班有8班,222人;中高階專業技術人 才短期訓練班有15 班,372人。

2020 年僑委會第39 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則有13 校開班,共732 人註冊;2019 學年僑生技職專班(高職及科大)計21校開 班,共 215人註冊。

政院知情官員表示,目前要密切觀察疫情的發展與變數,台灣疫情相對穩定,已獲得控制,但主要還是要觀察新南向許多國家的疫情何時能獲得控制,有關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新學期的開學,很可能受到影響。

官員說,若新南向國家疫情獲控制,評估沒問題,屆時航班能飛的,學生就過來台灣,不過,坐國際航班也有風險,已有做延後1學期開學的最壞打算。

蔡英文總統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圖為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圖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