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雕像可以改「kitty貓」嗎?觀旅局:母湯..

台中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今天下午要開公聽會,有人反應既然基座不是蓮花座,雕像未必要蓋媽祖。(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今天下午要開公聽會,有人反應既然基座不是蓮花座,雕像未必要蓋媽祖。(記者唐在馨攝)

2020/05/23 11:09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花了6億蓋了一個沒有媽祖像的基座,為了要不要編經費增蓋雕像,市府今天要在大安辦公聽會,由於媽祖雕像引來宗教爭議,而有人建議,市府可以考慮改更有噱頭的如「美人魚」、「凱蒂貓」或是「海王子」等,或是動漫人物,應該同樣可以帶來觀光,又沒有宗教爭議。

對此,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民眾的創意可以納入考量,「kitty貓」可能有版權等問題可能無法,但其他造型或是選項如果有人提出,可以評估。

但林筱淇也強調,當初興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是有其意義,因為媽祖是海線民眾的信仰所在,大家才會希望在大安興建媽祖雕像,保佑大家,另外也有說法是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當年就是由大安港上岸的,有其文化意涵。

但民眾表示,既然蓋好的基座並非蓮花座而是白海豚,其實市府應該有更大的想像空間,8年前說蓋神像的時空環境已不一樣,改做新穎的地標,更能吸引人,也有民眾表示,現在光雕蓋術很發達,媽祖像未必要用石雕,也可以用光投影的方式。

對此,林筱淇說,光投影的部份不考慮,媽祖像有其興建原由,是否做別的雕像地標?只能說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