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累積雨量南化130毫米最多 黃偉哲:通過第一波梅雨考驗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今天近午冒雨巡視後壁菁寮社區抽水站的運作。(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二)今天近午冒雨巡視後壁菁寮社區抽水站的運作。(記者楊金城攝)

2020/05/22 14:3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台南市累積雨量最多在南化山區約130毫米,今天持續降雨,幸好未有重大災情,市長黃偉哲說,台南通過梅雨第一波考驗,仍不能放鬆,嚴陣以待。

黃偉哲今天冒雨巡視後壁菁寮社區抽水站的運作,他說,市府水利局在菁寮建置3處抽水站,總抽水量每秒2.4立方米,希望有效地降低地方淹積水的威脅,不要讓民眾在下大雨時就睡不著覺。後壁今天時雨量約50毫米,未造成淹水,相信是抽水站及相關防洪設施發揮功效。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帶來大雨,台南市北門、七股、安平區今天凌晨1時左右,淹水警報一度達一級警戒,善化、新市、安南、將軍區二級警戒,北門、安平時雨量最高到62毫米。

黃偉哲說,市區小東路、地下道有一點小淹,平地累積雨量大概都將近到100毫米,山區南化累積雨量最多約130毫米,短時強降雨的時雨量最高62亳米,台南通過第一波梅雨考驗,並沒有造成淹水災情,但因為梅雨鋒面一波又一波的來,造成相當程度的威脅,市府防汛團隊嚴陣以待,市民也要提高警覺。

後壁菁寮社區D抽水站,分洪崁頂集水區田間水,抽排到菁寮排水,保護菁寮、墨林地區減少水患威脅。(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菁寮社區D抽水站,分洪崁頂集水區田間水,抽排到菁寮排水,保護菁寮、墨林地區減少水患威脅。(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