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6先生粉絲團無預警消失 林昶佐協助尋回

針對「486先生粉專」無預警被消失,立委林昶佐(右)2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協助聯繫取回粉專事件。(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486先生粉專」無預警被消失,立委林昶佐(右)2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協助聯繫取回粉專事件。(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22 14:3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知名團購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擁有88萬粉絲的臉書粉專日前突然消失,經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協助順利取回帳號。陳延昶今出面說明始末,臉書粉專消失不是因為資安問題,而是張貼照片遭到政治立場不同的用戶檢舉所致;林昶佐表示,臉書也不斷精進處理檢舉申訴程序,並讓過程更為公平,且有第三方參與,減少對使用者的不便。

陳延昶與林昶佐今在立院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陳延昶解釋「486先生」一年團購營業額20多億元,每年花費2000多萬在臉書廣告上,許多朋友都擔心連像他有88萬臉書粉絲的粉專都無預警消失,一般人所經營的粉專不就是被臉書「說殺就殺」,因此他認為有原因去了解粉專無預警消失的原因。

陳延昶表示,他在政治立場一向以「台灣價值優先」,前一陣子在粉專上貼了一組照片,遭到另一小群政治立場不同的用戶不斷檢舉,導致臉書認為他所張貼的照片違規,導致粉絲團無預警消失。

陳延昶說,臉書粉專無預警消失當下不太擔心,因為公司長期都有做資料備份及擬定類似狀況的SOP,因此申請臨時的粉絲頁備援,而透過林昶佐與臉書公司聯繫,瞭解到這組照片在臉書的判定是「有點違規又沒違規」,他說日後既然如此「大家以後有個默契」,也感謝林昶佐的協助。

林昶佐表示,他自己前幾前也有遇到類似「486先生」粉專所遇到的問題,幾年前曾張貼小時候與阿嬤的合照,並寫到阿嬤在日治時代的往事,結果就被不同政治立場的人檢舉到照片下架,後來因為選舉的關係,瞭解到臉書在檢舉的部分是電腦化來處理,所以若不斷被同一批人檢舉就會被下架。

林昶佐解釋,雖然檢舉是由機器人處理,但申訴後的翻案還是由「真人」來處理,臉書也在不斷精進過程的完善,而臉書近期成立被稱為「臉書最高法院」的內容監督委員會,由各領域所組成的第三方獨立團體做申訴的過程,研擬政策讓臉書遵循,他打趣說這個委員會不受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控制,日後應能減少此類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