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3原鄉停班課 桃源2里強制撤離、那瑪夏停水

台29線小林五里埔至那瑪夏路段清晨有電線桿倒塌,中午台電會繼續派人搶修,預計停電2小時。(那瑪夏區公所提供)

台29線小林五里埔至那瑪夏路段清晨有電線桿倒塌,中午台電會繼續派人搶修,預計停電2小時。(那瑪夏區公所提供)

2020/05/22 12:5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受梅雨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山區因有局部豪雨或豪大雨,茂林、那瑪夏、桃源3區今天停課,桃源區桃源里、勤和里因已達土石流紅色警戒,上午11點開始緊急撤離,那瑪夏地區目前停水,預計下午恢復供水,茂林狀況一切良好。

桃源區公所民政課表示,根據水利署水情情資顯示,桃源區的桃源里、勤和里雨量24小時雨量已達300~350毫米的土石流紅色警戒,上午11點即啟動兩里的強制撤離,撤離人數仍在統計中,因特殊狀況撤離者共26人,包含24位洗腎病患及2位孕婦,現都已平安下山,國軍也派15人在山區協助。

桃源區公所指出,其他地區24小時雨量約200多毫米,目前無特殊狀況,水電也正常供應,道路有零星落石,如清晨台20線80K至92K處有零星落石和落葉殘枝等狀況,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一早已派員協助清理,荖濃溪水位目前也還在安全狀態,一切都在監視中。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清晨7點因甲仙區小林往那瑪夏路段有電線桿倒塌,當時停電約半小時即已復電,不過台電甲仙服務所中午將再派人持續修復,預估約12點半至下午1點左右會再停電約2小時。

那瑪夏山區上午自來水停水,經修復後,因水位過低,目前是停水狀況,預估下午能恢復正常供水,公所表示,除了零星狀況及民眾通報落石或落葉影響道路而暫時封閉排除,目前山區狀況大致良好。

茂林區雖然多納、多納林道等地時24小時雨量已超過300毫米,水保局中午已針對茂林里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不過目前山區狀況一切良好。

荖濃溪水位暴漲,目前在監視中。(甲仙工務段提供)

荖濃溪水位暴漲,目前在監視中。(甲仙工務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