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田寮河畔有「鳥屎投彈區」

環保局人員用高壓水柱清洗橋面。(記者林欣漢攝)

環保局人員用高壓水柱清洗橋面。(記者林欣漢攝)

2020/05/22 11:1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原本棲息在基隆西定河上游沉砂池的小白鷺、牛背鷺、夜鷺等眾多鳥類,近來因為市府疏浚工程,遷徙到基隆廟口夜市對面、信一路金雞橋旁數棵樹上,最近繁殖季已開始築巢、繁衍,但有民眾反映,這些鳥群樹下就是人行步道,一不小心就會遭遇鳥屎的「洗禮」,希望市府能設法處理,對此,環保局表示,鳥群龐大,會加強清理,也提醒行人路過時多多注意。

這群鳥類原本的棲地在西定河上游沉砂池一棵大樹,近年市府進行河川疏浚等工程,西定河沉砂池這棵樹也被移走,鳥群於是遷徙到田寮河畔。基隆野鳥學會觀察,這些鳥類包括小白鷺、黃頭鷺、夜鷺等,數量達上百隻。

最近繁殖季,鳥群也日益龐大,從一開始佔據一棵樹,到現在已經有三棵樹都被佔滿,經過的行人一不小心就會遭鳥屎「洗禮」,有民眾說,現在到田寮河畔健走都要帶傘,「小心炸彈」。

環保局長賴煥紘說,四月起清潔隊每週三次,以高壓沖洗設備清洗橋面、路面,但因鳥群實在過於龐大,效果很難維持,會持續努力,恢復乾淨的行走環境給民眾,也提醒行人路過時多多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