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安心旅遊」振興經濟!侯友宜:將不再以隔週、分階段宣布場館開放

侯友宜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相對安全,新北將從觀光和商圈帶動周邊買氣。(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相對安全,新北將從觀光和商圈帶動周邊買氣。(記者周湘芸攝)

2020/05/22 10:5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召開應變會議宣布25日第2階段第4梯次場館開放。市長侯友宜表示,隨著國內疫情舒緩,新北在兼顧防疫的情況下,也要透過安心旅遊、防疫旅遊,帶動經濟、振興買氣,下週起各場館開放將不再以隔週分階段宣布,預計於每次應變會議(每週一、三、五)隨時調整、開放。

侯友宜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相對安全,但隨著疫情快速轉動,新北將從觀光和商圈帶動周邊買氣,兼顧防疫與經濟,未來不會以隔週階段性宣布場館開放,將於每次應變會議隨時調整。

侯友宜指出,中央連續39天無本土病例,25日在人數維持100人以下的情況下,將開放通風良好的室內場館,各風景區取消「2平方公尺1人」的空間限制,但隨著梅雨季到來,人潮多、空間狹小及路面濕滑的風景區,如汐止區姜子寮步道,仍要小心管控。

此外,侯友宜也說,社會局25日開放許多與兒童相關機構,包括玩聚窩、親子館,務必要把防疫做到位,讓孩子玩得開心、家長安心。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25日將開放兒童體驗館、互動體驗區、虛擬實境體驗空間,如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小陶屋、陶藝舞台、海關碼頭兒童互動區及滬尾礮臺射擊體驗區等,其他不易清潔空間包括表演廳、紀錄片放映室仍不開放。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25日活動中心仍維持開放453間,44間通風不良好的仍不開放,並配合教育局團體預約,提供幼兒園及學校辦理活動使用;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25日將開放板橋玩具窩,採取預約實名制,每次不超過3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