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端午連假賣站票喊停 交通部:指揮中心決議開放前都維持現況

交通部表示,在指揮中心正式決議開放前都維持現況,也就是端午連假雙鐵站票及自由座暫不解禁。(資料照)

交通部表示,在指揮中心正式決議開放前都維持現況,也就是端午連假雙鐵站票及自由座暫不解禁。(資料照)

2020/05/22 09:5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連續假日台鐵站票及高鐵自由座服務是否解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一直未完全取得共識,繼昨晚宣布端午連假起解禁後,今早又再度轉彎。交通部表示,現在指揮中心內部意見也不一,決定等到指揮中心給「白紙黑字」的決定前,雙鐵仍維持現行防疫措施,連假台鐵不售站票、高鐵不賣自由座。

針對雙鐵解禁,交通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都不斷改變,交通部說在5月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29次會議上,經指揮官裁示,雙鐵站票銷售仍應注意總量管制後,就決定從端午連假起販售站票;不過隔(20)日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又表態反對。交通部昨日表示,有詢問過陳時中幕僚,達到雙鐵可少量販售站票為原則,加上陳時中在昨日下午記者會中,說明以每人有座位為主,賣站票要有限度、合理的量之,交通部隨即於昨晚宣布從端午連假開始,雙鐵站票及自由座解禁,但會以少量為原則。

不過昨深夜又傳出指揮中心對於雙鐵售站票仍未解禁,交通部今日就決定,在指揮中心正式決議通過解除連假期間站票及自由座的限制前,雙鐵仍將維持現行的防疫方案;若端午連假前仍無法開放,將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的方式,盡力提高運能,提供民眾安全且健康的返鄉旅程。

交通部表示,因應防疫考量,交通部在清明連假前,為避免乘客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主動向指揮中心提案禁售站票及自由座。隨著近期疫情趨緩,為紓解端午連假的運能需求,交通部在指揮中心的指導下,著手準備逐步恢復運能的方案,提報給指揮中心,但皆有註明實施日期須視疫情發展狀況彈性調整。

交通部說,他們瞭解民眾有返鄉、出遊需求,但萬事莫如防疫急,雙鐵雖身負疏運重任,但更是防疫最前線,須為台灣的防疫工作盡最大的努力。目前已指示雙鐵,針對6月下旬的端午節連假,若疫情仍有顧慮而無法鬆綁,應及早準備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的方式,盡可能提高運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