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命離婚婦遭撞死 市長黃偉哲:捐款爭議我來想辦法

市長黃偉哲,得知外界想要捐款給黃姓婦人的兒子,表示會研究法律程序,建議捐款先捐入市府救助專戶。(記者王捷翻攝)

市長黃偉哲,得知外界想要捐款給黃姓婦人的兒子,表示會研究法律程序,建議捐款先捐入市府救助專戶。(記者王捷翻攝)

2020/05/21 21:3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8日凌晨台南一件車禍,苦命的黃姓婦人命喪輪下,留下2個孩子乏人照料,尤其黃婦生前留給丈夫要錢替兒子看病的「心酸」字條,引起民眾共鳴想捐款,但不放心將善款交給死者前夫,市長黃偉哲說,過去成立教育、生活基金,是在幼兒父母雙亡的情況下,但民眾想捐款又對死者前夫不信任,他會想辦法,研究基金的法律程序。

民眾想幫助2名孩子 怕錢被前夫拿走

黃婦在離婚後,獨自撫養2個孩子,因為她只有國中畢業,又無法找到高收入的工作,加上大兒子又是遲緩兒,無法耗費太多時間在工作上,因此只能向娘家求助,但母親尤金鳳最大的收入來源,是靠每個月4000元的身障補助,低頭向前夫要錢也沒結果,日子相當困苦。

黃婦生前向友人借錢,為了證實自己不是詐騙集團,拍下她向前夫討錢的字條,幾張字條在黃婦死後曝光,才讓外界得知黃婦的心酸,引發各界捐款。20日台南巡守大隊長宋俊明捐出4萬5000元急難救助金,親手交給黃婦的母親尤金鳳,他說,現在很多人想捐款,但是不放心交給黃婦前夫,所以才想要交親自交給尤金鳳。

市議員林美燕與社會局協調但無結果,因此轉向市長黃偉哲求助,黃偉哲說,經過跟社會局討論,建議該所有捐款先入市府救助基金專戶,後續再視捐款金額由社會局代表與銀行簽信託管理,以維持捐款能合理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